很奇妙的事

戒菸真的跟戒毒一樣, 好像須要非常強烈的動力才會有可能達成

我家老爹, 抽菸抽了40年

因為最近生病了才完全戒掉

 

我家小比, 抽菸抽了幾年, 因為他父親因為肺癌(吧?)過世嚇到他, 才把菸戒掉

據說, 他某任女友還為了他偷抽菸, 賞了他一巴掌(打醒他)

 

最近, 有個壞比因為同事的關係又開始偷偷抽菸

不小心被我瞄到他跟同事之間的line對話我才發現 (還藏得挺好的)

其實, 發現的當下我只覺得好笑

因為他被抓包的時候愧疚的表情真的很好笑

然後, 我居然一點都不生氣 (我一開始跟他交往的時候講過, 我討厭菸鬼喔)

 

再然後, 我就一直一直一直在想, 我要怎麼樣讓他心甘情願自己乖乖努力戒菸

(被逼的話, 他在公司我又看不到, 一定很快就又開始抽)

我試了幾種說法:

1. 要是你提早掛了  我就把你家房子賣掉拿去環遊世界(當然是有結婚的前提之下啦)------這方法好像沒啥用

2. 要是你提早掛了, 我就帶著你兒子改嫁其他人, 讓他改姓別人 ---------似乎沒啥效果

3. 恩.....電視常常說, 女毒蟲是因為要戒毒給男朋友看, 所以染上吸毒, 你猜我會不會? ---------這個看起來好像不錯, 因為小比馬上就說, 他要戒菸

4. 續3, 恩... 我也很好奇抽菸是什麼感覺, 不然你推薦我幾種牌子, 我也試一下看看,還是你下次抽的時候借我抽一下下?------這個好!小比說,我馬上戒,你不准抽!

 

好吧, 至少試到一種有用的, 就看這幾句話在他心中有多重要好了.....

(不過, 我怕說太多次他就麻痺了, 還是隔一陣子再來"提醒"他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