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嚷嚷著要看"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好不容易跑去書店卻都沒找到 (我不要再亂買書了啦~!)

上次終於克服懶筋跑去金石堂再找
還沒找到卻先瞄到了"斷、捨、離"
感覺跟我原本要看的書很類似就先瞄瞄好了  哈

http://www.crown.com.tw/crown100/08Agu/425034.html

這是我拜請估狗大神的結果,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這本書提到了60%都跟我好像喔!
所以看完之後很有感觸啊......

最明顯的地方在於,
以前一到換季, 看到喜歡的衣服就買買買...

要是很想買東西的慾望被壓抑之後, 一爆發就買更多 (哈)
但是....我現在的購物慾好低喔...
購物欲一低, 房間東西只會少不會多, (把現有的用完再買, 不囤貨, 不亂拿試用品, 不亂買"不買很可惜"的東西 )

"斷捨離和單純的打掃、整理不一樣,不須以「好可惜喔」、「還能用嗎」、「不能用了嗎」為思考重點,而要自問「這個物品適合自己嗎」,也就是說,主角不是「物品」,而是「自己」。斷捨離就是利用「物品和自己的關係」為主軸,取捨選擇物品的技術。不是「這個物品經常使用」→「留下來」,而是「我要用」→「必要」的思考模式。主詞永遠都是自己,時間軸則永遠都是「現在」。現在對自己來說不需要的物品就儘管放手,只選擇需要的物品。這個動作會讓各位從「看得見的世界」走進「看不見的世界」,最後就能夠深入了解自己了。這麼一來,連心靈都會完全輕鬆起來,能夠肯定最初原本的自己。"

依照以上的想法, 買東西, 用東西真的變得簡單多了

前兩天跟我家姐姐去逛街, 路上好多買一送一的大特賣
要是以前的我, 換季大特價哪有不搶的道理
又便宜, 買了明年穿將將好

但是, 往往那些衣服的下場是冰凍在衣櫃裡,
衣櫃愈堆愈滿,
愈不穿, 愈不想要穿 (退流行了啊~~) 但是因為沒穿過, 就又捨不得丟
惡性循環, 家裡東西愈堆愈多
居住的空間愈來愈小,
自然每天心情都不美麗
要找什麼衣服也都要翻天覆地  很煩....

自從過年大掃除之後,
我又看完了"斷捨離"
房間變得好大, 家裡空間也變大,
清潔打掃好容易 (地板好空, 拖地變得好容易)
心情變得很好
自然不會想跟小比吵架  (是這樣嗎?)

之前買來捨不得用的東西也都拿出來用, (很香的乳液, 很貴的眼膜, 很寶貝的保養品)
用了之後每天睡前心情都好好

保持運動, 
連大吃大喝之後也不怕

要是臭比鬧脾氣, 我也比較會應付他
而不是兩敗俱傷...

 (我發脾氣太多次, 他早就知道怎麼對付我了 =..=")

anyway 
把握"目前"需要的東西,  包括人事物, 
把不要的都丟掉
也包括人事物
壞的回憶, 丟
不需要的紀念品, 丟
不需要的人, (統稱壞朋友) 丟

只要把握會讓自己開心的東西, 
人生就會是開心的



 
題外話
去金石堂看書那天, 臭比硬是要跟, 但是我有事先強調我是要去看書, 沒樂子喔~
結果, 果然臭比晃一晃就溜出去說要自己去買東西, 再回來找我

我一連看完三本書, 發現有人站在我旁邊說:下午茶時間到!!
他買了超級好吃的雞蛋糕 

說之前來找我兩次, 看我還在K就又繞出去
排了好久才買到 (某人很少吃這種東西)
害我看完好看的書, 又接連著好感動 & 吃到好好吃的東西

心情無敵美麗
真是個好比比  >3< 


(不過晚上還是跟他吵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