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因為學歷有被羞辱的感覺
很好

一直知道前東家是個很注重學歷的地方,
員工組成大都是國外博士、碩士,不然就是國立大學碩博士學士
所以我很少透漏我其實是私立大學畢業的
沒想到
因為在fb上要辦大學同學會而露餡

有一個前東家的同事跟我挺熟挺要好,
之前曾經批評過我的大學母校很鳥很low
他說他前主管是"淪落"到那間大學當教授

當時我只反問她""那間大學很差嗎?"
他是說:是不會啦 只是沒想到那個主管會淪落到私立大學而已

那件事也就這樣過了

昨天, 他問我:喔 原來你是XX的喔
我說是
他說:失敬失敬 之前講到XX大學很差
我只能說:我不介意

他說:不會啦 反正現在還有一堆名不見經傳的科技大學, 看最後的學歷就好
.........

這是什麼意思?!!!
XX大學是有這麼令你們看不起是不是?!
至少我現在混得很好
至少我薪水比你高
至少我老闆知道我學歷之後還是很重用我
私立大學又怎樣?!

昨天跟我家娘討論到這件事
他說我們社區這種學歷掛帥的也一堆
人家知道我出國留學, 就問我娘那我大學念哪
我娘說了
他就說:喔  (然後沉默)

這又是什麼意思

他們自以為嫁了個有錢的老公 閒閒在家當貴婦就了不起嗎?! 
我是念私立大學 又怎樣?
關你們屁事啊
有種成就超過我再來跟我說學歷論

X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