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 有個討厭運動討厭流汗的懶惰鬼
一直覺得一個星期運動一次就好了
要減肥就用節食的方式進行, 幹嘛這麼累啊....
我一周不吃晚餐可以瘦1~2公斤耶




直到有一天, 他發現節食已經不管用了, 而且節食後忍不住恢復正常飲食  
(是正常不是大吃喔) , 
 體重會跟撒尿牛丸彈得一樣高


他奶奶的熊., 這該不是所謂的"女生一過25歲新陳代謝變慢容易發胖"症候群吧!!!!!


後來發現, 運動減肥跟節食減肥真的有差, 
以前只專注在吃藥、節食來瘦身, 
只要飲食多吃一點就超容易回復 
(我還試過催吐勒, 吐了兩年 >.<, 健不健康我不知道, 不過真的很痛苦 )

但是運動減肥不會喔, 
即使我晚上吃飯吃肉吃菜或是吃零食吃夜市, 回胖的幅度都&機率都不高


而且, 看了這麼多部落客分享瘦身的經驗, 運動真是很重要的一塊啊~~!!!   
節食瘦的跟運動瘦的曲線真的差很多, 
運動瘦的好美好漂亮, Victoria's Secret的天使們都是有肌肉的那種美 




但是!!! 飲食還是要控制


我之前為了追求川字線, 每天晚上狂運動, 仰臥起坐等等運動約1小時, 
飲食沒特別控制 (比節食期吃得多), 
但也只是晚上不吃澱粉只吃少許肉跟青菜吃飽, 體重沒瘦, 曲線變好, 


可是....TNND 腰跟屁股都變粗變大了


根據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說, 那是因為原有的脂肪變成肌肉, 
變粗變大是正常的
可是我不要啊~~~~~~~~~~~~~~~~~~~~


所以再看了一堆一堆部落客的分享, 


終於看到重點:要"瘦身"不只要線條, 飲食也要同時控制
馬克麻麻 有說  ( 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mark  我最近好愛她) 
他說(忘記哪個頁面)說他好像原本想控制一天吃1600卡, 
但是因為要當小馬克的糧倉所以沒有刻意節食, 
只有控制
他也說(一個四個寶貝的36歲媽媽), 
他現在三圍(好像)是34  25  35 (size S)


我的寶貝還在天堂玩積木, 我年紀比她小, 我居然還輸她!!
所以我以馬克麻為目標, 
三圍 也要火辣辣的34 25 35  (罩杯我就輸定無法比了)  
(快了快了 喔耶  我也可以穿進size S了耶~~
這個紀錄我從國小就沒達到了 嗚 好感動)


 
熱量的部分, 一定要詳細記錄才會知道啊, 所以飲食紀錄也很重要, 
熱量我都大概估算, 這樣自己吃進多少才會心裡有數


這樣努力一個半月, 我從努力健身改跳鄭多燕&比利大叔, 
我的腰臀各減了一吋 體重沒差多少, 
但是明顯之前很合身的連身牛仔裙, 在洗過之後穿也不會緊 
(表示真的有瘦耶)


看到宅花媽媽說 最好的紀錄方式就是拍照, 
熱心新陳代謝暨內分泌蘇醫師也這樣說, 
因為看體重計真的不準, (當然還是要量一下啦)
所以我下一步來拍照好了(羞)
   
  
下一篇再來跟大家說蘇醫師對我的飲食紀錄表的建議
超厲害又超細心又超好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