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都做完一半了才要來記錄一下生產過程,

果然如梯納說的, 太痛苦了不太想回想....

但是一生完就忘記當初的痛  果然記憶跟著被生出來了...

 

8/10, 滿40週的預產期當天早上八點, 依照醫生說的到產房報到要催生, 

一早六點多就被臭ㄤ挖起來, 在麥當勞吃了超豐富的早餐, 想說網路上有人分享, 可能痛起來不想吃東西,

早餐一定要吃超好超飽的啊! 

所以報到的時候心情啵好, 

產房早班的護理師們人又好好, 大家說說笑笑的填了一堆資料, 包括剪會陰同意書(現在只記得有這份....), 也壓了證件

埋針給點滴用, 輕輕鬆鬆完全預料不到之後的慘狀,

產房有六張床, 當天早上只有我一個人待產, 對面的產婦已經生完在休息&等病床, 所以一點都感覺不到很可怕的事在前面等著我...

一進產房換了產服, 產服底下啥都不能穿, 床上必須舖產褥墊, 

因為我乙鏈球菌是陽性, 必須先打抗生素以免孩兒經過產道感染會有問題,

打完之後肚子綁監聽胎心音的儀器 

一切感覺都還好, 有種一點都不可怕的錯覺....

 

下午三點, 催生藥發揮藥效, 開始有一陣陣的悶痛,

五點, 老爹老娘殺到醫院來看我, 但是陣痛已經開始讓我面部扭曲,

護理師內診後說只開不到一指, 子宮頸厚又高, 所以幫我塞了一顆軟化劑....

TNND 後來晚班護理師態度超冷漠, 內診爆炸痛, 

當初我還要求我娘來陪我, 後來現場因為太痛我還是把他們趕回家等消息,只留下溫ㄤ在現場被我蹂躪..

醫生來會診還說我還能笑的跟他說很痛 表示還早...

 

七點, 我痛到不行, 已經完全無法下床尿尿 也不想下床尿尿,

更別提吃東西這件事完全不在腦海裡, 

痛已經占據我的全身,

所以要求溫ㄤ請護理師來看我到底TMD開了幾指...

結果還是一指....(乾..)

 

終於, 醫生八點還是九點來會診, (這時候時間對我來說已經沒意義了, )

夜班小護理師也跟著進來, 醫生內診的時候還在旁邊說"還很高, 很厚"很像在跟醫生說他有盡責在監測

天殺的我不知道蝦咪東西很高, 只知道醫生內診我快痛死了, 陣痛加上內診痛, 是要我的命嗎?!!!

然後醫生就塞了第二顆藥.....

並且看到我已經痛到不行, 直接跟小護理師說, 雖然還沒開到兩指, 還是讓他打無痛, 請麻醉師上來

聽到這句話我整個如釋重負, 想說快要解脫了, 太好了!!

 

TMD "麻醉師'"是我這次生產的痛!!

因為我左等右等滿心期待, 每過一陣子就使喚溫ㄤ去問護理師, 換來的只有小護理師每次冷淡地回覆"他要上來會通知..."(乾x100)

(後來知道當晚有急診病患, 麻醉師要優先處理急件, 但是當下我實在無法體諒其他人, 只想說總該看完輪到我了吧! 但是從來也沒輪到我....

後來我家人才問我, 這麼大一間醫院只有一位麻醉師嗎?  恩....我不知道.....)

 

不知道幾點, 陣痛愈來愈密集, 愈來愈痛, 小護理師完全沒來看我 (白班的護理師會每一陣子就來看我一下, 或是內診一下看狀況, 內診前還會叫我深呼吸憋氣忍耐一下, 夜班完全沒說就直接用力伸進來!!!!)

後來痛到陣痛一停我就昏迷(還是睡著?), 然後感覺快要開始的時候又開始眼睛暴睜準備一切, 然後開始狂叫

(奇妙的是最後那幾次昏迷我腦海裡的畫面居然是我們一家帶著小豆兒去科博館看恐龍, 跟帶小豆兒去騎腳踏車)

原本的陣痛我只需要抓著溫ㄤ的手就可以過去, 只是腰痠的程度比較難受,

後來變成扭動身體, 再後來變成一手推床頭板一手抓點滴架,

到極限的時候變成一手推床板一手狂扯溫ㄤ的衣服 (衣服沒破實在太耐操了...)

 

其中小護理師來看我的時候每次都冷淡的說, 馬麻, 你不要叫, 要吐氣, 你扭動小孩的頭會歪. 你一直叫生的時候會沒力氣 要用鼻子吸氣, 嘴巴呼氣小孩才會有氧氣, 還說我這樣的話下面不會不由自主用力嗎?

這些我都知道, 沒敢扭動, 沒敢用力, 但是呼氣真的不會比較不痛, 我只能說拉梅茲對我來說一點都沒用!!!

叫出來我還比較能釋出一些痛苦

 

再來, 我感覺到便意, 又叫溫ㄤ去找護理師, 偏偏溫ㄤ沒看過生產文章不知道這是產兆, 又被小護理師賞了很多次的閉門羹(被我叫去問麻醉師到底什麼時候會來)

被我逼去叫了之後, 小護理師終於來看我, 一內診發現開四指, 差不多了, (這時候內診已經不會痛了)

然後終於有兩位護理師過來, 一位幫我看胎頭在哪, 另一位忘記在幹嘛(生完我的腦力也跟著生出來了嗎?)

跟我說胎頭還很高, 叫我繼續呼氣 說胎頭高進產房更也生不出來更痛苦

TNND 我壓根無法單純只呼氣, 心裡只想說快了快了, 快要可以生了  TMD這個小王八蛋快降下來快出來!!!

 

知道開了五指, 護理師叫我不要用力, 但是這時候開始一痛我就不由自主地想用力"嗯!"

不知道煎熬了多久, 護理師跟我說可以開始用力了, 一整個下午到晚上的尿意突然衝上來, 

我只大叫說我要尿尿了, 然後就間斷性的排尿,

這時的另一位護理師(?)很溫柔的跟我說沒關係, 你尿, (一開始護理師講解生產過程的時候說過, 要生的時候膀胱要排空才能幫助生產)

我整個大尿了三次還是四五次, 把一整包產褥墊(5片)瞬間用光,

所以陣痛一來我就用力, 一用力就排尿,

然後內診完OK就被推進產房了....

 

進了產房, 需要自己抬高咖噌上產檯, 這對我來說都OK,

一開始只有兩位護理師, 一位幫我把羊水弄破, 我只感覺到有個東西督我一下就有東西流出來, 據溫ㄤ說護理師用個鉤子勾破一個膜

姿勢擺得跟電視上演的一樣, 兩隻小腿各自掛在一個架子上, 手必須牢牢抓住大腿旁的兩個把手,

護理師說怎樣都不要放手, 生完也一樣不要放手!

然後陣痛的時候用力, 憋氣十秒, 沒氣了就重來

 

我本來之前上媽媽教室的時候, 想說憋氣十秒有什麼難的啊!!

我懷孕前可是個每天健身的人耶! 哪裡難得倒我!!

殊不知, 一面憋氣一面用力真的很難撐十秒啊!!!

 

第一次產檯陣痛, 我第一次憋氣只撐了7~8秒, (護理師會在旁邊讀秒)

所以第一次陣痛我試了三次, 最後一次用力已經是不痛的狀態 

(對了, 上產檯沒多久醫生就進來了)第二次陣痛,

第二次用力, 感覺有一個大東西到門口了!!!然後就聽到醫生大叫說不要用力了!!  等下!! 呼氣!! 

據溫ㄤ說, 醫生跟護理師們都在旁邊忙, 但是溫ㄤ已經看到我兒子的眼睛了!! 他說我再用力溫崽就要掉地上了

這時候感覺到下面一涼, 知道會陰姊被解決了...但是完全不痛!!

等醫生準備好, 再用力一下溫崽就出來了....

霎那間只感覺好輕鬆, 雖然我知道胎盤還沒出來, 但是我已經可以叫溫ㄤ快去看看兒子, 

 

就在我以為已經沒事可以抱抱寶寶的時候, 醫生開始狂壓我的肚子, 

雖然沒陣痛的痛, 但是也很痛啊!!!

後來才知道他在幫我排胎盤, 之後又再狂壓我的肚子(應該說子宮)幫我排血塊跟血, 跟縫會陰

老實說縫的時候一點都不痛, 只感覺到他在縫, 但是綁線的時候會一點刺痛, 有拉扯到的感覺

 

一切完成的時候, 寶寶被抱到我面前, 護理師數手指腳趾給我看後就把寶寶放在我胸前做親子接觸了

這時候醫生大人說要生第二胎的時候就會忘了這些痛, 只記得我跟他說, 要是又看到我生第二胎, 請大力取笑我....

就這樣, 生完了, 寶寶3390, 比當初預計的3200大了一點, 

時間是半夜12點多, 醫生一樣精神百倍很厲害, 尤其當天他晚上有診, 實在很強

更神奇的是, 我當天只吃午餐但是到生完之後一點都不餓,

就這樣又被推回產房休息直到8/11 中午前才被推到病房, 8/13中午出院前往月子中心....

 

餵奶脹奶又是另一個煎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