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網路上這麼多給婆婆坐月子的分享文, 我跟溫ㄤ剛懷孕就毫不猶豫決定一定要在月子中心坐月子

幸好我婆婆一點都沒過問, 也沒說要幫我坐月子....

 

原先聽了很多朋友推薦佑康, 也趕在八周的時候下訂, 沒想到後來網路一直看到萊姆產後護理之家的開幕"特價"文, 

禁不住金錢的魅力還是來逛逛了, 

然後逛了就訂了..(腦波也太弱)

不過事實證明, 

我這次決定超正確的啊!!

害我在懷孕後期每天都期待趕快生完住進來, 好像有點本末倒置  哈

 

萊姆是今年(106)四月才開始營業, 所以所有東西都好新 (這也是我比較猶豫佑康的地方...因為當初去的時候客滿無法看房)

在參觀的時候還沒完全完工勒, 原本擔心的新屋殘留甲醛等味道在入住前已經通過安檢, 也沒聞到裝潢味,

 

每間房間都有對外窗, 雖然我的是面對大樓內圈, 看到的是人家後陽台, 不過可以看看外面也不錯

 

然後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廁所有暖氣, 涼風, 乾燥, 換氣四種模式!!!

原本當初在參觀的時候我最不在意的就是這部分, 想說我在炎熱的八月生, 我又超怕熱,

沒想到現在暖氣是我每天洗澡必開! 剛洗完澡我居然會冷到發抖, 可見生完真的很虛....

      

 

另一個很愛的部分是廁所跟房間中間是玻璃, 有加裝窗簾,

所以小朋友在房間的時候, 我在廁所的時候可以看得到他的動靜, 

這讓我安心不少,

加裝的窗簾隨時在不需要"監看"的時候就放下來, 一點都沒有影響

 

還有貴妃椅!!!

我住的房間是八坪的, 貴妃椅加上邊桌是我擠奶的寶座,

尤其是半夜可以半依靠在椅子上來擠奶, 對我已經痠到爆的腰背超輕鬆

平常抱小孩看電視的時候, 靠在扶手上也是個將將好的支撐點,

 

其他一般媽媽們會注重的地方, 包括自來水是鍋爐水, 月子餐是28天輪一次, 嬰護比1:5, 一天三餐加兩個點心, 每天都有喝不完的養生茶

最好的是免費提供尿布及濕紙巾 (這點我問遍了幾家新竹的月子中心都已經不再免費提供...)

訪客只能在會客大廳停留不能進房間, 客服人員還會幫忙倒當天的茶飲, 

有專屬的電梯給內部使用, 

嬰兒室基本上24小時開窗 (除了醫生看診的時間之外), 

每週三次小兒科醫生看診孩子, 每週一次中醫師看診媽媽, 

每天都有房務阿姨來清潔打掃, 每週換一次床單, 

每天半夜走廊及會客室都有紫外線消毒,

嬰兒室及房間也都有安排固定時間紫外線消毒及防治病媒蚊消毒,

對於清潔這塊, 萊姆做得真不錯  (比自己家裡重視多了. ..)

 

這裡幾乎所有看得見的員工都是女生, 包括保全都是, 所以住起來很自在, 

 

另一個重要的衛教問題, 我一開始有脹奶的問題, 乳汁少, 但是胸部硬塊又大又多, 搞得我每天提心吊膽會不會乳腺炎,

萊姆有衛教師, 會教怎樣按摩跟擠奶,

但是要是早知道, 我會請通乳師來通乳腺, 看看奶量會不會衝得快一點,

 

不過後來喝了中醫師調的通乳茶狀況就有好點, (雖然奶量還是不足...)

目前還在努力追奶中

 

值得一提的是, 住宿期間任何問題都可以打去煩客服人員, 她們都會立刻幫忙處理,

從房務大姊, 廚房人員, 保全大姊, 衛教師, 護理師等人都非常親切

我都住到不想走了....(真的很怕出關後要自己面對的日子....)

 

還有, 媽媽教室的部分也很多元, 雖然我真的覺得坐月子好忙,

不是餵奶就是擠奶,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太黏小孩, 白天硬是要把孩兒留在身邊, 搞得自己更忙....)

萊姆安排的媽媽教室也很多元, 有醫生專門講解小兒常見問題, 也有護理師教嬰兒按摩, 沐浴,

最特別的是還有烘焙課....

讓我們可以在擠奶的日子中喘口氣 (然後時間一到又要回房間擠奶  哈)

      

 

吃的部分, 這裡有中央廚房, 所以餐點都是直接在這裡煮好送到房間, 

我好喜歡他的甜湯, 所以每天都很期待點心...

(小缺點:雖然主餐菜單說每天菜色不一樣, 但是我總覺得吃久了感覺都好像好膩啊....所以到後來我吃的就很少了...以喝湯發奶為主 (我住27天))

 

還有另一個加分的地方, 這裡停車很方便, 目前所有停車格都免費, 隔壁又是頂好, 

出關之後最最最棒的地方是,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線上問護理師們, 他們也都很樂意即時回答,

 

希望我假如不小心有第二胎的話, 可以幫我打個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