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剛剛回顧我自己以前的網誌, 不論是用詞or 內容....真像個小朋友在吵糖吃  真好玩 真可愛 哈哈,
老實說, 我認不出來是我自己寫的耶....oh my godness...也不過才3年前的事
感覺那種單純的生活&單純的日子離我好遠了
看了 還真的挺懷念的...


只能籠統的說,  上班真的能磨練一個人的生活態度、說話態度and so on...
在哪些同事們身邊也應該有無限大的關係吧  哈

一直記得兩年半前剛進院長室"實習",
有一次過秘書節, 主管說送我們一人一個馬克杯, 有三~四種花樣自選後她們統一購買
當時有一個秘書問我要不要選一種杯面只有一朵大玫瑰花的杯子,
我當時 (自以為好笑的) 說, 這麼醜誰會選啊...
結果 沒想到我後面一個副院長秘書說. 我就選這個,
現場, 不只她臉綠, 我也尷尬了.....

從此以後, 我不敢隨便開這種自以為好笑的話, 凡事說出口前都必須斟酌是否合宜,
除非真的是非常好的朋友, 不然我說出口的都只有好話,
批評一率"換句話說", 不敢讓"可能"會傷人的話隨便出口
到後來, 自己都覺得我好官腔& 好一個小油條...(現在應該好點了吧?有沒有回覆了一點點青春少女的感覺?? 哈哈)

言歸正傳~ 來回顧一下2010好了  畢竟今天是2011第二天嘛~來按照時間排序好了~
1.~年初, 傳出可能ITRI換院長的消息, 我還不當一回事 (結果真的換了)

2.~老闆開始叫我跟魚板選單位靠邊站, 後來卻又叫我考慮繼續幫他

3.~即使大老闆換人的, 我的老闆還是沒換, 只是在院內稱號從院長便成專家, 在院外從院長變成董事長

4.~自從4/15老闆卸任院長後, 我開始獨立當家, 熬過了痛苦的慌亂不堪、自我懷疑期 (幸好那時前主管來找我談談&鼓勵我, 不然我應該會憋到爆炸為止吧)

5.~換單位後, 時間變得比較多, 不再以"把工作做完、讓老闆&魚板稱讚我"當做人生目標, "比較"認真找男朋友 (哈哈, 天啊  我居然還去參加大型聯誼活動  真是好積極啊~)

6.~開始一直往台北出差(以前一直很嚮往可以常常出差的工作, 不過沒有公務車、要靠步行的出差, 即使只在台北也好累,...因為8、9點回到新竹我居然還"努力"的回辦公室繼續把工作做完才回家...不過這種"努力"最近休假 很久沒出現了)

7.~生活除了工作、漫畫之外, 多了一個人& 去了很多沒去過的地方 (其他的新體驗就不需要說了吧...),
還有發現其實自己個性不如自己想像中的好...
我一直以為我面對"非家人"一率有禮貌、沒脾氣、不批評, 外加開朗活潑不計較耶....  
(應該..也只有我家人才可以發現& 容忍我的任性&牛脾氣, 假如我腦子裡的理智還存在的話)

不過現在問問那個今年多出來的某人, 他應該不覺得吧... 哈哈   我還要非常努力的克制我的任性愛計較愛生氣耶....
我的老天爺啊  原來我一不小心就會流露出隱性個性, 好糟糕...我要繼續加油了...
說到底我還立志當個人見人愛、個性大方不計較、好溝通的氣質美女耶...
(這目標還在努力中..不過最近真的有人這樣稱讚我耶, 好好玩...是不是表示我離目標不遠啦  哈哈哈(驕傲仰頭大笑ing...))

8.~很多人說我變漂亮很多喔~  老闆、同事、同學& 其他不小心被纏上的怪咖...

9.~最大的改變, 就是原本以前嚷嚷我不要老死在工研院, 但是真的說要離開又捨不得, 99年底居然就真的離開了,
而且年限真的就三年.....(我之前說說兩~三年就想換單位or 換公司, 怎麼這麼容易被老天爺接收到啊....雖然老闆一直都是同一個....
老天爺~ 我想賺大錢!! 我想去留學  快實現我的願望吧~~~)


以上~ 打完收工~
有機會再來打打新年新希望好了...
最大的希望, 新工作事事順利, 有困難沒關係, 但是要讓我有順利解決的能力就好...




天啊~ 我忘了一個最重要的事, 就是親愛的G被我拐來新竹了~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