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常常聽到我娘說有錢真好,

 

他朋友老公有錢,所以可以一年出國幾次,每次花幾十萬都不心疼,

另一個朋友月入10萬,老公也是某公司總經理,根本不愁吃穿之外還花錢不手軟,
周遭鄰居老公會賺錢,就可以在家裡當少奶奶,開名車,買豪宅,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的願望變成希望有天我會對我爸媽有求必應,

畢竟從小到大,我爸媽對我們也幾乎是有求必應了

(除了要買奢侈品之外,養成我們現在也不崇拜奢侈品的好習慣)

 

現在知道,要賺大錢,在金錢方面有求必應真的很難,
除了老天保佑讓我的工作運比一般人好一些,有個對員工很大方的老闆,

但是每天朝八晚九,工作超過12小時,這種生活撐了7年,

好不容易在去年加薪,薪水比一般同年紀的可能多一咪咪(是說我也不太知道其他人是多少啦)

今年年終獎金爆增

(唉,這種機密沒人可以分享喜悅的感覺好糟,雖然我認為這是我用命跟犧牲跟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換來應得的,但是還是很驚喜)

我曾經想過,那些電視報導每年年終有8~10個月以上的底薪一定不高,因為那個老闆可以這麼大方發給員工數十萬~一百萬的獎金啊!

anyway,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到了我似乎現在有一咪咪能力可以分擔我爹娘今年的巨額國外旅費

(我真的覺得24萬是靠腰的貴,這不是一輩子一次蜜月旅行才會出現的數字嗎?),

雖然只是分擔一半,但是我猶豫了,我小氣了,對於自己存了7年好不容易才有的微薄存款,我捨不得了...

唉,我的人生目標很少,甚至可以說目前只有立下過一個,到可以有機會表現一下的時候我居然可恥的猶豫了,

甚至不敢跟家人說我今年獎金數字,只為了想多存點錢,雖然我已經不給自己後悔機會
,跟咱家老佛爺說我可以出一半,但是對於自己愈有錢卻愈小氣真的覺得很可恥

尤其到現在想到自己存摺開頭數字少一截還是覺得很可惜,我真的變小氣了...

除此之外,穿著Prada 的惡魔裡面奈吉對 Anne 說的:當你身邊已經沒親密男友或朋友的時候,就是成功的時候了。

我好怕也踏入這個魔咒,因為男朋友的約會時間已經被犧牲很多次,家人也只剩下零碎的時間,朋友就更不用說了...

要是硬要選擇要命還是要錢還是要朋友,要怎麼樣才可以要命要錢又要朋友?

 

 -------------------------------------------------------------------------------------

題外話, 小比的家重新整理裝潢的差不多了, 好漂亮, 雖然他崇尚蝦鬼都是大又美又品質高,

(把自己家當作豪宅在經營就是了)

不過真的好美, 我最最最最最喜歡的是我們挑的沙發跟床, 還有小比做的主臥室衣櫃

58787

 

沙發是乳膠材質, XX牛皮(很高檔的那種, 但是名稱我忘了),

支架是不銹鋼, (才可以拆解成一座座上樓梯)

雖然很貴, 但是好棒喔~~~~!!!

 

瞧瞧這個衣櫃, 是實木色, 沒有貼皮喔,

防潮防蟲還有防啥忘了, 顏色好美, 又大

58342

 

床是我挑的!!! 加大又獨立筒, 上面的乳膠層很厚, 睡起來不會太硬也不太軟(雖然我只有在賣場試躺過....)

 67280

67279

67281  

 

這個大玄關就不關我的事了, 是某人得意之作, 雖然我覺得太大了, 不過花錢的大爺愛就好

 

58423

 

 

這個電器櫃也是某大爺硬要裝的, 以利收納

付錢的是老大, 我沒意見

 58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