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老闆這麼多年來第一次在我面前說國外某財團首長的秘書是笨蛋 (他的確用了"很笨"這兩個字...=..=")

明明跟她聯繫的都是我啊..
除了
"直呼我老闆名諱不加任何頭銜", 
"聯繫上回覆很慢 or 石沉大海", 
"一次不會給乾脆的答案, 還要來回很多次", 
"常常把會議搞錯, 需要開的她主動幫我們取消, 不需要開的她搶答說OK", 
"一次約他們公司兩主管一起開會, 她說其他人的行程不歸她管, 請我們自己問"
"除了她老闆的行程之外, 她一率不回覆"
"請她列印資料開會用, 她請我老闆自己在飯店印好了再帶過去", 
"未即時回答她的問題她就直接發信給我老闆, 然後副本給她老闆"

之外, 好像也沒什麼問題了啊... 
不知道我老闆對外說了幾次 "我助理真是個笨蛋"了.....

 

 

最近是咱家小弟找工作的混亂期, 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一篇關於主管與下屬的文章

心有戚戚...

http://womany.net/read/article/3183

網站說不能轉載也不能引用, 就貼貼網址溜

anyway

我工作到目前的感想, 除了工作運很好 (但是我家人運, 讀書運, 感情運, 朋友運都不錯哩...)
遇到的老闆都是很棒的人, (給的薪水也甲上++...)

我想, 我的工作態度應該多少有上乘的影響吧...

 

據說, 我老闆喜歡我的特質是 吃苦耐勞

工作這幾年來的感想, 當人家員工, 第一個是"聽話"

老闆說的是, 

更厲害的境界是 除了事事替老闆著想, 還可以以老闆的角度去幫他設想, 並且提出建議

我目前只能做到盡量替老闆想, 盡量達成老闆希望我做到的事,

仍需努力程度 60%...

(歪邀, 現在除了秘書, 助理, 人事採購出納都是我(再乘2家公司, 一個機構, 三個協會), 我是要多面面俱到....(薪水可以*12嗎  ㄎㄎ))

 

 

另外, 不要設立敵人

我最佩服的是現在的一個主管, 不論面對任何人, 他都能笑嘻嘻並且盡力去幫忙

即使他剛被老董大罵, 他也能苦笑苦笑 然後自我解嘲

仍需努力程度 90%

 

不要抱怨

這點是我家老娘教我的,

不要在辦公場所抱怨主管,

不要對著同事抱怨同事,

職場沒有永遠的敵人, 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除非你確定那個人跟你永遠不會有利益關係

仍需努力程度 5%  (我都回家跟我老爹老娘咬耳朵很大力)

 

把部屬當同事, 平輩

這是上次不知道在哪裡看到的文章

我看過很多"小"主管

僅僅一個經理/組長, 跩個二五八萬,

對下屬也是大聲小聲, 

對外人是用鼻孔視人

接觸這麼多大咖級主管, (董仔, 院長仔, 總經理仔, 副總等)

每個主管都是謙虛待/帶人, 

我真的超級喜歡我的工讀生妹妹, 簡直把她看成我失散多年的妹妹了,

我想, 她應該也會很喜歡我吧 (啾咪)

仍需努力程度 50% (因為我只有一個工讀生妹妹, 而且她真的很討人喜歡, 不知道下一個妹妹會不會飆出我的劣根性)

 

 

anyway (詞窮找不到其他字彙 只能一直anyway)

雖然我現在不算成功, 但也還過得挺好,

秘訣:K 英文, 刻苦耐勞, 對工作來者不拒(做多點學多點), 對人一律笑咪咪 (罵在心裡), 比老闆晚下班, 對老闆表現出自己仍在努力精進

 

大概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