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一個好久不見的同事聊天, 

他說他因為個子小, 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做到最好, 讓別人看見他

每件事都是拼命三郎般努力, 

連他們單位要辦一個小辦公室的開幕, 他都可以設計出一個橋段, 再為了那個橋段每天在公司待到11:30左右才回宿舍, 

他用盡全力申請英國一所很知名的設計系, 希望可以一圓夢想去念書, 

英文不好, 狠K, 希望可以擠進一年只收三個華人學生的窄門,

最後, 學校看到了他的努力以及成果, 

但他卻因為家裡經濟情況不允許, 無法出國念書,

學校卻仍替他保留學籍了一年(這是非常少見的事)

 

他今天跟我說, 為了可以讓他們單位內的同仁, 每個計劃都順利進行並且完成, 

他都會先默默替那些同仁把事前準備做好, 接著再轉給同仁去進行,

先不論那些同仁一點都不感激, 反而還反咬說他是要搶他們的績效, 

這種努力跟拚勁.....

我很慚愧, 很久沒有了.....

 

這個女生因為想轉換跑道, 在每天都很疲勞的狀況下, 還抽出時間申請博士, 

今天跟我說, 他同時申請到的交大、成大, 跟另一間我忘了

 

好慚愧.....

每聽他分享一句他的現況, 我的慚愧就加深一些, 

自從從院大頭室脫離之後, 開始輕鬆輕鬆的日子, 每天6點前下班, 上班也是比以前輕鬆太多了

我居然已經開始有種"混日子'"的感覺

以前那種充實、每天忙到9點回家, 吃完飯洗完澡繼續拚, 日復一日的拚勁好久沒過了

以前, 上班能偷瞄一眼網拍, 趁裝水時偷偷跟人家啦哩兩句, 連午休都得邊吃便當邊開工的狀態

變成現在每天只想說怎麼還沒中午, 怎麼小比還沒吃飽跟我聊兩句,

媽呀, 我還真混.....還混到該做的都忘記了地步....

是時候該來認真想個目標了,

 

 

之前就一直想著要再念個學位, 原本想再去英國邊玩邊念,

但是工作之後, 在半薪繳庫的狀態下真的很難存錢啊....

我還是認命來考個國內的MBA好了

至少還可以保有這份工作跟這些討人喜歡的同事跟老闆 

再來, 再精進我的英文能力, 曾經想要當個口譯員, 是該再努力一下了!!!!

公司到底現在在研發個什麼鬼我還是一知半解, 也該把它們搞清楚了!!!!

 

 

G~~~ 督促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