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念真的很奇妙,

常常很多事情, 想著想著就發生了,

最覺得離奇的是,

我第一份工作真的很難熬, 每天工時10小時以上, 回家繼續做, 沒加班費, 同事易怒, 工作壓力大到我每晚都磨牙(當時還以為再不久牙齒會磨光), 六日放假還得繼續收信回信

做得好, 怕同事有威脅感, 做不好, 同事又會無敵碎碎唸,

 

那時候唯一支撐下來的想法就是, 我第一份工作, 履歷上可不能太難看,

三年!! 最多三年我就要申請轉調, 並且老實&大聲的跟主管說要離職原因就是受不了同事

(對  加班& on call (做秘書做到on call我還真厲害)我都可以接受, 最難撐的是同事的脾氣)

結果....

剛好三年整! 我就跟著老闆一起離開到小公司創業...

 

又一則,

之前有另一個同事跟我分享, 做秘書的很可憐, 隨時都會有被取代的危機, 因為"行政"業務人人會做, 並不像研發或是其他專業這麼穩固

那時候, 雖然是在一個人人稱羨的公司上班, 錢多事多離家...算近, 但是這種危機意識還是要有,

也很羨慕& 嚮往其他人, 一畢業後在小公司磨練, 等學會所有事情之後, 跳槽大公司一飛沖天!

我的順序有點顛倒, 有點挫...

 

結果, 現在在新公司, 還真是小到不行(我進公司的時候, 是第三個員工....)

除了本行行政&秘書外, 除了研發之外, 大小拉雜事都要參與, 採購, 人事, 會計(小幫手), 出納

這不就是活脫脫老天爺給我(偷學)的大好機會嗎?!!!

 

前一個月, 想說多多了解自家公司產品, (自己從一開始就參與, 但是不太了解公司在幹嘛好像有點不務正業)

希望跟主管們借點資料來唸唸, 想著想著, 還沒付諸行動,

老闆&主管分別問我, 他們有初階的書, 要不要瞄瞄?

 

最近這幾個月又開始羨慕人家當行銷業務, 可以接觸很多人, 看遍很多大場面, 又可以磨練自己的口條& 更了解公司產品, 

重點是, 好像可以常常出國出差(雖然很累), 

老闆居然前兩天問我, 公司擴編之後, 想當什麼職位? 行銷業務嗎?

 

在同樣的時間內, 想說自己英文口條有點遜, 想要上點會話課把感覺抓回來, 

沒想到, 咱家老爹就看到英文課的訊息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上?

 

我的天老爺啊!!! 真是太奇妙了 傑克!!!!!!

 

到底是老天爺特別眷顧我, 還是我向宇宙下的訂單重複性太高, 所以快快丟回給我?

抑或是有了想法, 命運會不由自主地把你往那個方向帶?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快步K書去....時限快到我這個懶惰鬼還只看到第三章, A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