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很少看院線片,
因為我是勤儉持家的好小孩 
(除了有陣子一直被請看電影之外 哈)
 
不過這陣子就一連看了兩部片....
真是破我的紀錄...

 

 


 大尾鱸鰻是一個小朋友因為跟朋友去看了之後覺得很好看
想再去看一次凹我去的
我個人認為....
要支持國片, 可以去電影院看院線片,
要支持荷包, 可以去看二輪片, 或在家裡等電視首播就好.....

對我來說這個片子好笑歸好笑, 以低級笑點來當作賣點 (因為在說黑道老大的故事, 髒話不斷, 而且連飲料都能有其他聯想讓我很佩服, 但是也會皺眉頭), 當然其中也有感人的成分, 但是總歸來說....他是輔導級, 內容不適合給小孩看
看完了只覺得郭采潔又帥氣又可愛, 三朵花是個爆點  哈哈
  

重點是, 那個拉我去的小朋友在開頭的時候即使知道劇情還能放聲大笑, 到了感人的片段

他睡著了

 

悲慘世界是跟親愛的G去, 看得我的眼睛好悲慘..

怕看不懂, 我還先拜請了google 大神兩次才敢出發
 
我是看這個網頁: 
http://www.csie.ntu.edu.tw/~b7506016/favorite/LesMiserables/story.html

網頁寫的劇情真的跟電影的幾乎一模模一樣樣,
說真的, 看電影的時候沒有驚喜感, 但是也比較容易懂
也有餘裕去觀察除了劇情之外的東西...
例如演員的表情, 唱抖音時有沒有蛀牙  下巴抖動的頻率等

整部戲裡面, 演員的對話幾乎都以歌唱方式表達, 跟歌劇魅影電影版不太一樣
所以有些人可能會看不習慣,
另外, 大多數獨唱鏡頭都特寫在"臉"
可以很明顯看到應該是真的在唱不是配音的, 因為呼吸& 臉部肌肉 & 青筋 (依非專業牙醫檢定...恩   都沒有蛀牙) 都很清楚  (但是也有點好笑  哈哈)

切記, 不要貪圖座椅的舒適就坐得比較前面, 我個人受某人影響, 座位選在新竹威秀第五排(走道排), 腳可以伸長很舒適, 但是看得有點頭暈想吐......
 
我是個開朗獨立的女孩兒(?)
對於劇情有些些不解....
例如...
那個時代的人怎麼見一次面而已就可以今生永不渝(指得是珂賽特& 馬里歐)?
整個世界都好悲慘,
每個人都一定有段悲慘的人生, 不論是一開始是悲慘, 後來變好;或是一開始是好的, 後來變壞,
更甚至是一輩子都悲慘的...
還有主角尚萬強的個性令我費解, 他可以因為看到一個可憐的女生-芳婷因為誤會淪落成快病死妓女, 就答應她去找她女兒並且照顧她一生

可能是電影的時間限制, 劇情太緊湊, 所以鋪陳沒有很完整吧, 
而且藝術這種東西, 我才疏學淺需要多磨練


總之, 整部片充滿了芳婷的母性光輝, 人心醜惡, 貧富差距, 貧窮人只能任由有錢有勢人欺凌無法翻身卻還抱有希望, 以及警察警長的冥頑不靈不知變通, (酒館老闆夫婦)溝渠老鼠奸險狡詐, 跟神父的慈悲寬大等等人性被放大檢視
   

看完感言:抖音果然是要抖動下巴啊...這招我要多練練, (放錯重點?) & 那個年代不是主角的女生, 都化成大白臉+黑眼線+大紅唇+大腮紅   (小丑~~~小丑~~~是他的辛酸~化作喜悅~~~) 

anyway
這部劇在歌劇院看應該超級震撼, 尤其是合唱的部分, 不過也會超級霧沙沙聽不懂 
既然我看過電影版了, 有機會要去看一次歌劇!!!  (話說歌劇魅影的歌劇超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