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紅的一本書,
但我沒看過 

哈哈

不過網路上一堆人分享, 看看倒也大概猜得到書裡的內容在講什麼
(
下次去書店翻翻好了)

"這個整理術的判斷核心是:碰觸物品時,你是否感到怦然心動。然後,把家中的物品一個個拿在手裡感覺,只留下令你心動的東西,剩下的全部丟掉。

「其實,整理只是『方法』而已,並非『目的』。真正關鍵的是:整理完畢後,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近藤麻理惠指出,她常看到有些人本末倒置,沒有想清楚“why”就動手,才會陷入「變亂整理變亂整理……」這樣永無止境的惡夢。"


(
以上摘自Cheers 快樂工作人雜誌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9805&view=full&time=1358929593698)


而整理術的核心概念就是:整理過去的自己

對這篇很有感觸的原因之一:我房間好亂  衣櫃也好滿  哈哈 

可是每次整理的時候, 總是想著:這個以後會用到, 這個很貴, 這件衣服沒穿幾次丟掉好浪費, 這件我瘦下來一定可以穿
而且, 更重要的一點, 我家老娘是個勤儉持家的好娘, 所以我們丟掉的東西他都會一一檢視, 覺得還堪用就會拎出來念我們一番, 再用"聽媽媽的話"攻勢洗腦我們, 這些衣服就會一一回到娘家....

好  這不是重點, 反正趁她不在家快丟就是了  哈 (是 這是戰爭!)

結論是, 我要在過年前把自己的衣櫃清乾淨!!


有鑑於我的無名已經變成兩性文章專區, 免不了又會扯到人際關係跟我的小比  

把整理術延伸到日常生活 (房間好像也算是日常生活)
我說的是人際關係啦

我原本的體質就會吸引一些奇怪的人 
難道是因為我隨和 還是因為我的長相是乖乖牌?   哈哈

先不談會吸引到怪怪的異性
同性的我也相處的不錯
老實說我比較不會去問朋友們很隱私的問題, 你想講就講, 要是我問了但是感覺到你不願意說, 我也不會追問

但是還是很多泛泛之交會跟我講到他們的隱私...(例如多久一次...(沒錯 就是你想的那個))

(我嘴巴很緊, 大家請放心   哈)
 
我決定要慢慢遠離那些感覺上不應該要接近的人了
近朱者赤, 我發現跟他們打交道久了真的會被影響勒...
 
以後我的朋友就保持著跟我理念相近的好朋友吧!

其一: 金錢觀不同  
很愛買  假抱怨真炫耀的人, 請跟我老闆做朋友就好  畢竟你們應該都處於有錢人的行列

其二: 人生觀不同   待人之道不同
常常炫耀自己老公多厲害 多會賺錢, 不知道珍惜家人的人    請不要染黑我啊~

其三: 有007潛力的雙面人  
之前有個僅只在網路上聊天的"朋友" (稱為朋友好像有點勉強, 稱為網友好了)
其實早就知道你用兩種身分跟我聊天了  只是沒說出來  (希望你有一絲絲的感覺到我可能發現了)
不過你最近都沒來留言也好    可能是我都只更新健身 而不更新兩性專欄有關吧    哈哈
雖然我剛知道的時候真的有嚇一大跳    (一個人可以同時恨你跟親近你真的很不容易)
就讓塵歸塵 土歸土  (用這種比喻好不吉利喔)

你走你的陽關道  我過我的獨木橋
希望我們在同一個社區裡永遠不要遇到  (用這個當新年新希望好遜喔)

 

----------------------------------------這是兩性專欄的分隔線----------------------------------------

 好的
又到了我兩性專欄的時間
  

 
這個整理術跟我的小比有什麼關係哩...
一點點關係...
因為....
....年關近了......
.......老娘我也"快要"老了一歲....
..........雖然我對朋友都唬爛我75年次的     (但是大家都會很沒義氣的揭穿我)
...............事實上是接近成熟智慧美麗並具的30歲
 
每次遇到家人們的聚會, 總是會聊到:什麼時候要結婚
跟之前同事的招呼語也變成:什麼時候請我吃餅
老同學見面也會問到:什麼時候要結婚, 我要排時間 
我們家老爹原本不是很同意, 在long talk之後, 現在也改口變成要是我想清楚了   是我的意願他們會尊重我

所以....我要來整理一下我跟小比的相處狀況  再拿來沙盤推演未來的情況了....

幸運的話, 請大家開始存紅包  謝謝  
有小孩的, 可以在今年過完年開始跟他們說"幫你們存起來"了

說不定哪天哪根筋轉不過來我就要搬家了
 
(貪財貪財  搓手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