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篇很有趣的文章 from womany.net  女人迷  
全文請見網址:http://www.womany.net/read/article/1751


裡面有一份很有趣的分析

"Veronika Lukacs 也做了很像的研究,他調查經歷分手一年內的臉書用戶,
結果發現有一半的人會留下前度的照片,88 %的人窺探( creep )前度的動態--
他們會一直去看( check )前男 / 女友的個人資料,
看他現在做些什麼、跟誰在一起、按了誰讚、又被誰按讚等等。
此外,Lukacs 還發現下面這些現象:

★48 %的人在分手之後和他的前度繼續當臉書朋友

★70 %的人試圖用各種方式窺探前度的動態(例如登入一些共同朋友的帳號)。

★74 %的人還會窺探「現任伴侶」或「疑似」現任伴侶。

★64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會重新讀前度給她們的臉書訊息。

★50 %從臉書相簿中刪除前度的照片(也就是會有一半的人留下照片)。

★33 %的人在分手時 tag 前度的名字,貼一首詩或一首歌在塗鴉牆上。

★31 %的人貼一些新照片,並設法讓前度嫉妒;52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會嫉妒前度所發布的圖片。

跟我們的研究相仿,Lukacs 也同樣發現:

看得越多,傷得越久(當然也可以反過來說)。

於是這將近九成的人,持續一直關切對方的動態,卻也影響到自己的生活。



好,為什麼會這樣?Lukacs 認為,至少有一部分的人並不是自願這樣的。

他說,臉書在設定上有一個很弔詭的地方:

「就算你跟他已經分手了,

你還是可以從『共同朋友』的相簿中,

看到他跟其他人去玩咧著嘴笑的快樂照片。」


「跟他在一起這麼多年,

他的家人、伯伯、叔叔、阿姨,都已經變成我的朋友了。

現在因為跟他分手,

而把跟他有關的一干人等全部刪除,會不會太過殘忍?

除了他以外,他家人都對我很好、也很照顧我,

把我當親生女兒來看待,

我實在不想要把他們從我的臉書好友裡面刪掉……

但是,只要看見他們家族聚會的照片,

看見他就笑得很開懷、去好多地方玩,

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

原來,他就算沒有我,也過得很好……

原來,我對他來說,這麼不重要……」"




有有經驗的人要來分享一下嗎??
會不會是因為太無聊所以想看看他們的現況?  還是是想看到他/她因為分手過得比你不好, 自己才有成就感, 覺得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