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主角是我家老爹老娘




話說, 自從咱們家老爹發生事情以來, 很久沒每天朝夕相處的老爹老娘幾乎天天抬槓鬥嘴, 我幾乎每天都會接到他們之一打電話來抱怨另一方

應該說, 咱們家老爹老娘已經很多年都處於分隔兩地的狀態, 1~2週才會見一次面
我個人覺得, 如此一來, 兩個人一旦又開始朝夕相處, 又要開始重新適應對方的生活習慣

尤其在咱們家老爹的情況算是被"半強迫退休", 雄心壯志& 報效國家經濟發展的想法還在燃燒時, 這桶冷水澆下來, 心理壓力不容小覷
咱們家老娘又因為還沒完全調整心態, 也還沒完全的將心比心
所以最嚴重的一次爭吵結果是 我家老爹下定決心即使身體還未完全康復, 也要離家出走

  

anyway
在經歷過那一次討厭的經驗, 以及某次小的我跟我娘提起其他叔叔阿姨也被強迫退休後的心路歷程,
兩個人算是正式和好沒心結, 相處還算愉快


其實這些日子以來, 咱們家老爹都是咱家老娘一手包辦, 從以前只要我家爹回家, 我娘就裝小裝笨裝柔弱裝什麼都不會, 到現在的神力女超人
我跟我家爹都覺得, 要是我們家沒有我家娘, 應該很難過得這麼"舒服"

從我家爹發生事情到現在, 我家娘從一開始的驚嚇, 到住院期間對我爹無微不至照顧, 其中包括每晚睡不好、伺候吃喝拉撒洗澡穿衣(不誇張, 這個情形維持了3週), 還有病人生理心理不舒服的偶發性壞脾氣, 我想, 真的很辛苦,

但是我家娘確沒抱怨過也沒想過要撤手不管, 


我想真正的模範夫妻應該就是這樣吧

順便一提, 以前咱家外婆也是這樣對我外公的, 是家族教育及遺傳個性吧 我想  
所以我一定也會是模範老婆  ㄎㄎ 
 
 
 (這種情況好像比較常發生在妻子對丈夫, 丈夫對妻子的例子比較少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