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咱們家黃小比總愛說我愛想東想西, 老愛"假如" "假設" "如果"
我也知道這樣很無聊, 但是可以說我是"未雨綢繆"嗎~  要先為以後有可能發生的事情先做好心理準備嘛....不然到時候發生的時候很容易手足無措耶

(雖然說我的"假如"  "假設" "如果" 到現在都沒發生過一件.......)

題外話, 日劇&台版連續劇都很愛演女主角在廁所聽到同事說他的壞話, 或是不小心偷聽到什麼驚人的事實, 我就想, 要是是我在廁所聽到人家在背後捅我的話, 我會怎麼辦.......

我都想好了, 可是從沒發生過(因為公司裡廁所都只有兩間, 很容易看到裡面有沒有腳(有沒有躲人)....) 真無趣


 
回歸正題,
一直都很夯的婚姻=愛情墳墓話題, 讓我無敵好奇啊~~
通常 故事都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就happy ending, 
但是, 我聽到的跟真實電視新聞說的好像不完全是如此

我身邊的親戚是都幸福快樂, 偶而吵吵架, 但卻無傷大雅
但是我想過, 兩個從來沒有生活在一起的人(除非同居一陣子再結婚), 
完全不了解對方的生活作息, 生活習慣就住在一起 睡在一起, 連對方會不會睡覺打呼、磨牙、拳打腳踢都不知道....
婚後感情再好都很容易因為這些小事吵架吧


 
還有的是, 婚前每天都很期待下一次的見面&約會, 婚後每天見面....還會有期待性嗎? 
最近聽到的例子就是, 才結婚差不多半年, 每天都過著平淡的生活, 一點期待性都沒有(包括沒有塞奶, 沒有激情, 沒有爭執, 只有被老公碎念.....)

更可怕的是寄人籬下的感覺, 要是跟公婆同住, 一來, 長輩的壓力, 二來, 不是自己家的壓力, 
一回家就癱在椅子上看電視、一回家就有媽咪煮好飯菜、在家裡當老大、家事都不用做、垃圾媽咪會倒、房間亂七八糟等等
婚前在家裡每天的"例行公事", 
轉變成每天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自動自發, 假裝勤勞愛乾淨。 
乖一點的媳婦會迎合公婆, 有主見的媳婦則是可能有婆媳問題。

更何況孩子出生後, 誰帶小孩, 小孩該聽誰的, 小孩跟誰睡, 小孩跟誰親等等都會是問題

又或是小孩出生之後, 上班累得要死還要回家帶小孩煮飯, 隔天還要早起, 老公卻什麼都不管, 每月繳回月供奉就認為責任已盡, 婆媳問題自己解決, 小孩不聽話想辦法讓他聽話, 



更有一個是跟前男友變成朋友, 各自也都結婚了, 但是常常電話、MSN、FB聊政治聊新聞, 但是被前男友的老婆知道之後, 逼著前男友打電話給我朋友, 叫她解釋叫她道歉, 那個男的都快哭了的說....(不知道是害怕老婆離開他 還是怕老婆很兇很可怕  哈)
 

oh my god  無奇不有的案例真是令人覺得害怕啊....


不過以我家姊姊的例子來看, 沒跟公婆住, 公婆偶而來住就裝一下乖,
平日跟老公分攤家務, 回家我姊煮飯洗碗, 姊夫會自動幫忙洗衣服打掃, 假日也幾乎都待我姊回來住到我姊爽(幾乎每個周末都在我家過),
兩個人平常鬥鬥嘴, 但是不吵架,
平常沒事吃完飯就晃去夜市晃晃兼運動
兩個人脾氣都不錯, 要是鬧脾氣, 另一方會裝乖裝孬愛撒驕
雖然收入似乎不太足以讓他們過著貴族的生活, 但是不於匱乏

 
我們家小比雖然薪水不太高, 不過在他的努力下, 我想我的優越感維持不了多久!!!  (喵 我壓力好大  老闆快給我加薪)


但是小比裝乖裝孬愛撒驕是強項, 我裝死裝瞎裝聽不到的能力也不輸他
一方該該叫, 另一方就會自動給你摟摟抱抱安慰一下, 
我會煮飯洗碗, 小比在家也開始乖乖打掃洗衣服+玩狗
鬧脾氣有, 但吵架目前還沒發生過

跟我姊夫一樣的是, 兩個都不抽菸不太喝酒, 不沉迷電動 (蝦咪鬼D3)


這種生活好像也還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