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趁趁加班的時候, 偷空打一下網誌好了....

之前  曾經有想過要去挽面
因為看電視上演, 跟看到路邊人家"被挽", 總覺得好像很輕鬆, 很舒服的樣子
尤其又是個古老的技藝, 總之, 雖然想過要試試看, 但總是因為時機不巧沒試過

上週六因為有事到桃園, 逛街的時候發現, 路邊幫人挽面的還真不少
在我姐的利誘之下(他說幫我出錢啦),  我們還是乖乖坐在小板凳上等著"舒服"好了

挽了第一下  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靠!!!!!  真有夠痛的!!!"

挽了第二下  一直到最後
心裡只有兩個想法
"X的  有夠痛   啥時可以結束啊!!!!"

說真的  我這才真正了解到
挽面=拔毛 
怎麼可能不痛啊
還蠢蠢的被騙"不會啊  只會有輕微的刺痛"<----我姊說的  不過後來他也是跟我一樣靠到底就是了....>.<"

挽面師會先幫你卸妝, 然後用白筆(不知道是啥)在臉上畫白粉, 接下來先用一條比較粗的棉線夾夾夾, 把基本上的臉毛都拔掉, 再用細綿線"微調"
老實說  被拔完之後, 我臉麻到不行, 而且也知道臉上"痛神經"在哪個區塊分布最多了.....

XX勒   我知道我有小鬍子啦(請叫它寒毛), 原來被拔鬍子這麼痛!!!!  我才拔第一下臉就綠了, 又不能換動, 怕他拔到不該拔的  天啊
總而言之~  不好玩啦!!

拔完之後, 他會用菜瓜水修護一下, 再用消炎的凝膠幫你擦一下臉
我個人拔完到現在是沒有什麼後遺症啦   不過我姊還沒拔完臉就狂冒痘痘, 看起來像是過敏的那一種  超可怕的
據我老娘說  那叫做毛孔發炎, 大概吧  反正過了兩天才消........

好吧  下次...應該沒有下次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