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國文老師敎詩詞的時候
有說過 詞牌名通常跟本文都沒什麼關係
一直都很不喜歡這種說法
以前不喜歡是因為課文會很難背記
大學時候不喜歡是因為新聞不就是要求讓人看報紙的時候看標題就知道要講啥嗎

但是現在.....我還是寫了一個跟本文無關的標題 因為不知道要寫啥啦
好不容易逮到機會寫部落格 還要想標題不是很累嗎......(嗚嗚 我離傳播人果然愈來愈遠了....)

最近呢
因為俺的鄰居過年後多放了一個星期假,俺家大總管又沒派人來幫辛苦的勞工我
於是我過了一個充滿工作、電話、公文、老闆的一週
充滿老闆是因為 大佬居然整個星期都跟我朝夕相處.....幸好我在最後一天獨撐大局時
把他派到台北了(把他下午的行程排在台北滿滿滿,減少他找我的機會) 哇哈哈
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得意不已啊....

好吧 撐過了一個星期 鄰居魚回來一個星期了 跟他做了半年的鄰居 我到現在還不能猜到他的情緒變化是為何
照道理 他多放了一個星期不是應該很高興嗎? 探親之後不是應該心情很好嗎?
為啥一回來就是塞面 而且一連兩天 又突然變成親聲細語地 降子叫小的我實在不能適應啊
又很怕偷偷罵他的話是不是讓他聽到啦 真是讓我驚懼得度過了之後的三天啊

好吧
閒話說說
最近咱們的巢穴多了一個年紀跟我相近的人 真是令我感到開心啊
為啥說是巢穴勒 因為已經不只一次有人跟我說我們部門是龍潭虎穴
媽啊 那有一天我是會變成龍還是虎啊
也太誇張了吧...

話說回頭 說他跟我相近也不至於, 畢竟是我們巢穴中年紀輕又還沒結婚的(雖然也是比我大將近10歲啦...不過我們兩個"背景比較相近啦" 哈哈 就是比較年輕又在台北活過 而且還沒結婚沒小孩...這點很重要)
反正 我多一個可以陪我加班(甚至比我更晚走) 又聽我亂說話的朋友啦 (唉 在那種地方能有人一起亂說話真的是....真的是讓我很珍惜啊 不然每次聽我抱怨的都只有我老娘 我真的很怕她被我影響得憂鬱症啊...哈哈) 真好

不過 有人一起加班真的是很好的一件事啊 有人可以哈拉一下 有人可以陪 不過缺點就是會不知不覺做到更晚 哈
加班唯一的好處...應該就是可以看到老闆們輕鬆的一面吧
我們那間辦公室裡 有5個大頭 常常陪我們加班的兩個大頭 平常看起來嚴肅嚴肅的
可是當他們加完班看到有人還在外面 真的會比較輕鬆一點 還會跟我們開開玩笑(第一次聽到他們說笑 真的是嚇了我一跳啊)
例如說 有一次我們部門要換燈 大家都比較早走 最後剩下我們三個秘書 外加一個老闆 還有一堆施工工人
那個老闆當天要走之前(只能說我們是加班 partner啊) 居然跟我說"XX 我今天不能保護你囉..." 哈哈 他平常可是跟他打招呼他只輕輕點個頭的那種人耶
聽到這句話 另外兩個秘書也都笑翻了 哈哈 也嚇了一跳 因為他們這麼久以來從沒聽過這個大頭開玩笑耶
所以說 加班真能讓人放鬆警戒啊 哈

好吧 我的新年新希望
希望我的鄰居心情天天都很好 降子我就滿足了.......呼




好吧 其實紅絲錯是我昨天去看的歌仔戲的戲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