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Burton's Corpse Bride 其實是很久以前的片子 據我所知 他大概是2005年的片子吧
在出國前看過了一次
在英國看了一次
昨天也看了一次

三次感覺不同
第一次 是在看過聖誕夜驚魂之後看的
第二次 想從舊有記憶以及自己還不甚好的聽力下 與英國的朋友們一起看英文版配上英文字幕
第三次 是在無意間轉到從中間開始看的

看過很多網站對這部片的批評 無非是 動畫很精緻 (這點我非常的支持 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愛這種動畫片very much) 再來就是裡面提到對婚姻的看法
包括 女方父母有提及婚姻是有關利益的產物 而非所謂的“愛“ 以及地下世界遠比地上世界溫暖

可是我自己覺得 裡面讓我最有感覺的是Victor的誓詞
“With this hand, I will lift your sorrows.
Your cup will never be empty, for I will be your wine.
With this candle, I will light your way in darkness.
With this ring, I ask you to be mine.“
除了感動誓詞內象徵男方對於女方的保護 照顧 等等
但是也對象徵了男人至上的想法感到不滿
不像現在基督教裡的誓詞 比較顧及男女在婚姻中平等的地位
希望男人保護女人 也希望女人照顧男人
並且 也有顧及到男女雙方對於這場婚姻的意願

這部片裡 看到了人性的陰暗面 女殭尸Emily 為了自己想嫁人 不顧男主角意願 硬將他留在地底
而男主角一點都不喜歡她 卻在自己喜歡的女人Victoria 嫁了後 寧願一死了之
答應喝下毒酒永遠活在地底來跟Emily真正的結成連理
而門當戶對 或是 利益聯姻的事情更是那時代理所當然的事情

我最喜歡那隻躲在女殭尸裡的蟲 哈哈 乍看他的大眼睛跟厚唇擠在一個綠綠的身體上 有夠噁
可是他始終如一的為女殭尸著想 始終如一的卑鄙

而在片尾 因為壞人公爵的死讓Emily說 她願意把Victor還給Victoria 還說Victor讓她自由 (“you set me free“)
這邊我覺得 也太矯情了吧 一定是原本的劇情發展到這 導演不知道怎麼繼續
因為 男爵不是Victor殺的 而Emily重頭到尾都是想要當新娘
而報仇 或許也是心願 但是跟Victor又有啥關係?
所以說她矯情 為了增添一點愛情跟悲情的感覺 所以讓Emily解脫後 又找理由跟Victor牽連上
再說
在Victoria 時代 發生的Victor 跟Victoria的故事 這個編劇也太懶得取名字了吧 哈

一部舊片子 跟動畫片
可是對我來說
能讓我一看還想再看的就是好片 哈哈
雖然覺得劇情怪怪的
可是 這部動畫真的做的很好

在第一次看這部片的時候
記得小綠同學還跟我講過 她說 她看得時候就想到 假如這是真的事 一定很可怕
我在看這三遍的時候 一直回想這句話 想讓自己增添點恐怖感
可是
我真的沒辦法把這個看起來很熱鬧 很可愛的動畫片 想像成恐怖片
就像看聖誕夜驚魂
傑克明明是鬼王
可是我就是覺得他很可愛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