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包裹
可能真的是一個 Key word吧
這把鑰匙 打開了屬於我的潘朵拉寶箱

正當我們還在搜尋台灣的一切
英國已經開始要遠離我們
正當我們還在想念著台灣小吃 看著屬於台灣的世界
愕然發現
屬於我們的英國 從來沒被正視過
或著說 英國真的屬於過我們嗎 就在我現在還在打著台灣文的同時

在打包著行李的時候
發現 好多英國小吃沒吃過 好多英國文化沒看過
好多英國人沒認識
那我們這一年在幹嘛?

英國對於我們來說
好像只是從地圖上的一點換到另外一點
教授從台灣人換成金頭髮藍眼睛的另一人種

不論吃的 用的 穿的 我們還活在台灣的世界裡

今天跟正準備要到維也納的交換學生討論到
我這一年 認識了幾個英國人? 英文說了幾句?

在提醒他的同時 卻也發現
我沒認識英國同班同學 沒交到英國好朋友
沒活在英國

正當大家忙著學著煮飯 看得食譜是台灣版
正當大家忙著熟悉環境 同行的是台灣人
正當大家忙著討論功課 團體中都是台灣人

今天的小聊天當中
我發現
我出來這一年 只練大了我的膽子
敢講英文
敢自助旅行
敢離開地圖的小點
敢在國外生活
敢問自己
我到底在幹嘛


提醒著自己不要渾渾厄厄得生活
卻發現自己已經處在渾沌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