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不是我在說, 

我跟小比交往兩年半, 鬧分手的次數應該是人家一輩子的量吧....

而且每次都是我提, 每次都很認真喔!!!!!

(不過每次都撐不到一天  )

雖然說是小比真的離不開我才會導致我們現在還在勾勾敵 (放P  <-- 還是大寫P)

不過, 很多專家都說, 吵架是一種溝通的方式, 

但是! 吵架很容易受傷

很多人火一上來很會口不擇言翻舊帳, 一人冒火,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啊~

雖然說吵架總是因為平常隱忍太久, 炸彈爆炸的結果, 但是要有方法勒......

 

 

從咱家小時, 咱爹就跟我們說, 講話要經過大腦,

那時候是提醒我們不要說蠢話, 不過也養成咱要說話之前, 會先在腦子裡轉一圈的習慣,

尤其這種"習慣". 在工作之後已經愈來愈精進了....(是好事嗎....我都覺得自己愈來愈虛偽 )

除非我真的真的真的很討厭某人, 或是抱持著"他一定不會受傷". 再不然就是她受傷多深都不關我鳥事, 我才會把自己惡毒的一面表現出來.

不過這種惡毒的藝術, 我已經愈來愈練就諷刺, 反諷, 罵人不帶髒,

有時候傷人反而更深  好孩子不要學

我只跟家人開玩笑的時候練習過, 還沒打算用在外人身上...

 

anyway,

傷人的話是會存在一輩子的, 尤其是對我這種記仇記恨到極點的人來說....

所以, 我贊成吵架是一種溝通, 也是一種生活情趣, (小比每次都說吵完架之後, 我會對他更好..(不過只有在和好當天吧 哈))

假如不想扯破臉, 切記, 不!要!攻擊人家的痛處, 

就事論事, 要翻舊帳(我超會), 要打要罵, 就事論事, 

只要你有理, 會贏

 

但是, 不論你有沒有理, 假如你真的在乎這個人, 先低頭不代表是輸家 

這句話也是咱家爹教我的, 

雖然低頭那一剎那真的很難受, 尤其又錯不在我, 我又是個倔幫子,

但只是短短一句話就能挽回另一人的心, 也縮短兩人痛苦的時間, 不是很好嗎??

另一人感受到你的珍惜, 一定也會反過頭來補償你, 不也很好?

(雖然90%先低頭的都是小比......)

 

 

小比常常說, 他喜歡跟我在一起的原因之一是,

每次他發脾氣的時候我都會惦惦不回他, 他發完脾氣之後就沒事了,

我發脾氣的時候他也會塞乃塞乃,

我們目前還沒發生過兩個互嗆的情況, 所以以脾氣來說很適合。

(其實主要是因為, 他發脾氣的時候, 老娘我才不想鳥他, 等他脾氣發完了, 我再來秋後算帳  利息會多好幾倍   多好

我發脾氣的時候, 他也會裝乖裝可憐, 事情過了之後, 我也會內疚然後乖個好一陣子)

 

一根鞭炮一下炸完就沒了, 兩根鞭炮一起炸, 火花更大更火爆還會導致周遭的東西被烤焦. 

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