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哱
今天已經是七月的倒數第二天了
已經開始有室友問到說 要回家感覺怎樣

alright 我得承認 我.......想待在英國勝於台灣
氣候 是最大的一個原因
因為我怕熱 恨熱 討厭流汗
雖然這裡陰涼 常下雨
不過 這裡的太陽不晒人 漫步在陽光下的暖暖感覺 我在這裡體會到了

一年
想念台灣的食物 想念台灣的親友 想念自己在台灣的生活 甚至想念起台灣的颱風
不過 轉眼間 卻要開始想念這裡的一切
人生 = 一連串的開始與想念
在我邁入第24年的人生 驟然體會

台灣的23年來 想像過自己每十年後的生活
畢業 找工作 結婚 生產 教訓自己欠扁的小鬼 以及 自己的餘生
等等的種種 踏不出台灣這個小框框
任何事情 都會與台灣牽上關係

第24年的人生
我 走出了小框框 見識了英國這個大框框以及連接著的歐洲 中東 甚至 整個亞洲
這個不規則的世界 從地圖跟電視中瞬間跳到眼前
照片裡的英國人 想像裡的埃及 羅馬 伊朗 印度 阿曼 賽普勒斯 跟 世界的連接
活生生的跑到了我的世界
我們是多麼的遙遠又相近
台北 高雄 北部 南部 閩南人 外省人
這些種種的爭議是如此的渺小
不就是一個花盆裡的小豆芽在吵著誰長得比較高
卻不知道隔壁觸天的大樹正在看著笑話


井裡的小青蛙在長大之後 不經意的跳出了自己的故鄉
在經歷了種種之後
回到故鄉的自己
好像很難再回到從前無知 盲從的年代
但是
他 能再跳出來嗎?
還是捨棄自己的想法 再度同流河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