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
我居然開始學西班牙文
以前打死都不可能吧
在台灣的時候
英文學好 最多想把日文學好就偷笑了

為什麼會踏上西班牙文這條不歸路呢?????????????

到一個完全以歐洲語係為主的領土
以往在台灣大量出現的日文 韓文 甚至“美文“
到這裡完全不管用

當然
崇美,崇日,崇韓
嗤~

到了這裡
從前以日本,美國,韓國為主的世界
轉變成歐洲大陸,非洲,美洲,以及阿拉伯世界 當然 亞洲

關注的焦點 從“國家“ 變成了世界
以美國為主的觀點 轉成了“美國是很強大,但是世界不只美國“

話轉回來
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人覺得我學西班牙文很奇怪
通常一般人應該是學法文 德文吧
法文可以在法國說 what a romantic country, right?
甚至 法國的殖民地 ㄟ....不重要的國家吧
德文 可以在德國說 what a beautiful and dreamed country, right?
老實說 德國應該是很多人都會踏上的旅遊地吧
瑞士 好像也是說德文

西班牙文 嗤 蝦瞇少數語言阿 頂多西班牙吧
嘿嘿嘿 先奸笑一下
西班牙文 在西班牙沒錯
BUT 南美洲也是說西班牙文喔 甚至 美國也通西班牙文
全世界應該有1/3會說西班牙文喔~
............................瞭了吧..........

而且 重點又來了
法文! 義大利文! 跟偉大的西班牙文......很像
雖然不盡相同 也沒有大陸文跟台灣文那麼相似(簡體跟繁體啦)
但是 要是可以 歐洲語係是都很相似低~也就是 學會了一種 其他要學也不是那麼困難囉...

雖然我被操的很想死 好吧 不到死的地步 很像退選 降子可以了吧
但是想到以後履歷表上可以多填一個奇怪的語言
管他蝦瞇精不精通...
很爽吧~








其實 整篇只是要說服我自己 繼續下學期的課......嗚嗚~~~我好口憐喔~~人家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